学院动态




我院硕士研究生韩晓茜征文荣获“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一等奖


 

10月1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颁奖典礼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韩晓茜的文章《他山之石,静观千秋》获得一等奖。

为弘扬长城团结统一、众志成城的爱国精神;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 2021年7月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团三轮专业评审,最终优选出一等奖作品1名、二等奖作品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24名。

据悉,主题征文活动一经开展,受到了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级行政区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作者年龄自9岁至74岁不等,题材包含游记、散文及诗歌等。众多长城文化爱好者,通过征文活动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长城故事、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正如获奖学生韩晓茜所说:“长城本身的美学价值、国家形象传播价值,以及其象征的民族智慧、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内涵,让作为中华儿女的我十分骄傲,它是世界的一大奇迹,是我们通向世界、与世界沟通的窗口。”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