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大学最后一堂新闻课:我院举办毕业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活动


 

5月27日晚,学院精心组织了毕业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刘宪阁教授以“‘勿忘人民’:大学最后一堂新闻课”为题,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作宣讲报告。

刘宪阁教授从“马克思恩格斯论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穆青先生:勿忘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等方面出发,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重温我党“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增强了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举例生动,“勿忘人民”是学院院训,也是穆青先生的座右铭,更是我国新闻事业的重要准则。以穆青为代表的无产阶级新闻战士展现了勇攀高峰、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践行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一生爱人民、写人民、为人民的情怀。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邱琮淇同学说:“在毕业之际再度听到一堂刘老师生动的新闻课,突然感觉自己回到了大一,回到了那个对未来、对新闻充满无数想象的年份。在即将离开大学、踏上社会前又重燃了新闻理想。”

新闻学的杨广泽同学说:“刘老师的新闻课令人感动,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我一定奋发图强,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穆青新闻实验班的李晓鹏同学说:“大学最后一堂新闻课令我受益匪浅。通过这节课,我学到了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也端正了学习态度。我已做好准备,迎接即将踏入社会的新旅程。”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