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进讲堂第19讲:贾峰导演谈导演方法与场面调度


   324日下午两点到六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青年导演贾峰受我院宗俊伟老师邀约,做客我院2020级研究生《视频策划与制作》课堂。

宗俊伟老师简要介绍了贾峰导演,并针对导演职责、现场拍摄、统筹分工等做了理论讲解。

接下来,贾峰导演详细讲解了片场的相关内容,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导演工作的理解、多年工作经验、拍摄时需要注意的技巧与问题等。学生们积极发言,询问与导演实操有关的问题,贾导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而又热烈。

之后,贾导专门为课堂安排了现场表演环节,选出2名学生一起为大家示范并演绎热映电影《你好,李焕英》中的一个段落。具有演员经历的贾导演起戏来顺手拈来,不仅能够快速进入情境,且能带动其他“演员”尽快进入角色。现场同学们既感受到了表演的魅力,也学到了如何处理场景及分镜。示范结束后,学生们按组开始表演并拍摄,贾导和宗老师逐个对每个小组进行耐心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改建意见,让同学们进步很快。

   最后,宗老师对本节户外导演实践课做了简要总结,对大家的认真、投入和提高提予以表扬,也指出了拍摄时的共性问题,贾峰导演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大家未来职业规划与选择起到了积极影响。

专家简介:贾峰,导演、制片人、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电影作品:《悟空前传》(优酷独播点击率2800多万次,2017年优酷全网第四名,中低成本电影第一名,被优酷评为A级别电影头版播出);电影《相声有江湖》被优酷视频评为重点推荐影片;院线电影《弓麟传奇》、《爱情拯救联盟》等;网剧作品《云中路98号》,电视剧作品《方舟》等。(文:宋博、图:陈昱欣、闫斐斐、宋博)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