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20216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我院高度重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情况下,组织师生代表以集中为主、分散为辅的疫情防控形式收看颁授仪式。

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学院师生认真听取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各条战线党员中杰出代表在各个领域的所展露的红色基因和崇高的精神,认真做好笔记。

直播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发表了感悟。广告系党支部书记常燕民老师说,我与改革开放同龄,见证了祖国的富强之路,亲历了人民的幸福之旅,观看授勋仪式深有感触,深受感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党员教师,我会以张桂梅女士为榜样,忠于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奋斗精神。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在模范事迹感召下,在总书记讲话指引下,我会与学生一起成长,切实做到“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中有光”。

2020级本科生何况说,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了解了英雄前辈的事迹,我愈发对这些英雄无比崇敬。29位英雄前辈将是我们一生的榜样。我们要向英雄致敬,他们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了自己最好的年华,他们身上的可贵意志也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2020级本科生张喆说,“七一勋章”是对这些先锋楷模伟大事迹最充分的证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恰逢建党百年之际,这样庄重光荣的仪式感召着我们青年学生奋进不息。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