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近日召开第二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1月1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第二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郑州大学党委委员及、工会副主席梁长平,郑州大学工会组宣部部长余书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工会主席穆念伟,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主席李健等同志应邀参加。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宗俊伟主持。

下午15: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民同志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党政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里学院工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机制,以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开放的眼光、更加扎实的脚步,在创建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校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梁长平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在过去的一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会紧紧围学院中心工作,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为宗旨,在加强学院民主管理、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和业务素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工会主席穆念伟同志作为兄弟院系代表致辞。

合影留念后,与会教职工认真听取了分别由院长张举玺同志、组织员孟春建同志所作的报告。张举玺院长在学院十三五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这个中心,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以两个“共建”为抓手,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张举玺院长还对“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进行详细说明说明。之后,组织员孟春建同志作了关于学院2020年度财务预决算情况说明,学院绩效分配及奖励制度修订情况说明的报告。

分组讨论环节,五个代表团就以上报告做了认真、详细的审议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向主席团做了汇报。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决议和学院绩效分配及奖励制度(草案)的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吴爱民同志致闭幕辞。吴书记指出,本次教职工民主管理会议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院实行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激励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为实现“十四五”的宏伟目标而奋斗。(文:魏猛、图:陈卓)



校工会梁长平副主席讲话



院党委吴爱民书记致辞



张举玺院长作报告



孟春建同志作报告



院工会宗俊伟主席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