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与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近日,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新密等地开展“美丽乡村行与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号召教职工不忘初心、深入基层,切实感受习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殷殷嘱托,同时在考察乡村振兴过程中深入开展抗日事迹等党史教育活动。

20日上午,我院教职工首先抵达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黄固寺村曾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南省十佳新村、康居示范村、“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等十多项全国、全省荣誉称号。黄固寺村党支部书记樊海凤书记接待我院教职工并进行亲切交流。樊书记向我院参加学习的教职工介绍了黄固寺村30多年的发展历程,从煤矿塌陷区的小村庄到如今的美丽乡村示范村,黄固寺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集体经济等成功经验引起大家深思。随后,大家相继参观了儿童乐园、香包车间、儿童棉衣等农村特色手工艺品的集体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农民书画院等特色场所,亲身感受到了黄固寺村在创建美丽乡村过程中的创新特色与建设成就。黄固寺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政府政策,团结奋进,用他们的匠心之笔,造就了一个新型的美丽乡村。

20日下午,我院教职工来到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田种湾村。在这座山峦环抱、绿树掩映的古山村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感受到了当年的艰苦条件与我军抗日部队的精神风貌,深入了解了当年豫西革命的斗争史。通过展馆内的遗物图片资料,真切地感受到了当年中原人民坚持抗战、浴血奋战的史实。在这古老的村落中,永存的不仅是漫山遍野的石房木门,更有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哪怕随着时间逝去,依旧向世人讲述着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故事。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工会主题学习活动,参加教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革命先烈勇于开拓、不怕牺牲的精神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团进奋斗、勤劳创新的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发挥引领作用。

(文:陈聪、图:陈卓、秦镜雅、宁新龙)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