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举行“追寻总书记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从710号开始,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南阳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教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南水北调水源地——渠首、桐柏革命老区的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渠首,教职工们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进展以及工程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论证,2001年动工。从丹江口水库建设开始,很多库区群众为了工程建设向其他地区搬迁,为了南水北调工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馆内,陈列着当年的劳动工具,展出照片再现了当年进行水库建设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宏大场面。南水北调工程的论证和建设体现了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以及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得移民工作精神。教职工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讨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居民的用水情况,慨叹工程建设者的伟大智慧和力量。

在丹江湿地公园和丹江自然保护区,教职工们被南水北调水源地良好的生态保护和科学发展的观念所感动,深刻体会到水源保护区人民群众为南水北调沿线居民用上干净的丹江水所做出的努力。

桐柏革命老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也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地。1934年,红二十五军由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向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进行战略转移,并成为最早到达陕北的一支工农红军。在从桐柏山区向伏牛山区进军的过程中,红25军受到国民党反动军队的围追堵截。期间发生在方城独树镇的独树镇战役,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红军长征中的八大战役之一。参观学习期间,教职工们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廉政文化展览馆、鏖战独树烈士纪念碑等。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前,党员教职工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老师们说,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和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学生传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赓续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

本次学习参观活动于715日结束。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