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时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在组蛋白去甲基化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2022-04-27   点击:[]

 

近日,重点实验刘宏民教授、郑一超教授团队在医学Top期刊《Molecular Cancer》(影响因子:27.4)发表题为“LSD1 deletion decreases exosomal PD-L1 and restores T-cell response in gastric cancer”的原创性研究论文。刘宏民教授、郑一超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申丹丹为论文第一作者,郑州大学为论文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单位。

刘宏民教授、郑一超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组蛋白去甲基化酶LSD1的生物学功能及靶向药物发现相关研究工作(Embo reports 2021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2019202020212022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2013201520202021等等)。上述研究阐述了LSD1对胃癌肿瘤微环境中T细胞活性调控的新机制。该研究发现胃癌细胞中LSD1缺失可通过降低外泌体中PD-L1蓄积恢复胃癌细胞对T细胞的反应,这一发现阐述了一种新的机制,LSD1可以调节胃癌中的T细胞肿瘤免疫,为针对胃癌的靶向免疫治疗提供了新靶点、新思路。

该研究获得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基础研究专项及河南省科技厅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等基金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molecular-cancer.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943-022-01557-1

 

 




下一条: 【APSB】【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实验室刘宏民团队发现一新型嘧啶并三氮唑类LSD1抑制剂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