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六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促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培养和职业化发展,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创新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3月29日下午,以“当青春撞上抑郁”辅导员主题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郭玉琴、张承凤,精神科医生赵山明、耿耀国,辅导员代表吕广振、张兴华,以及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等参与了本次沙龙讨论。

此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老师主持。刘老师首先以一部“抑郁症”短片引出本次讨论主题,指出当前大学生抑郁问题的广泛性和危机性。辅导员就学生心理危机个案进行分享,心理咨询师和精神科医生就抑郁症状、评估、诊断、治疗进行了解读,并就自杀危机干预中的保密例外原则,自杀学生的鉴别和诊断,抑郁症的分类以及危机个案的处理等进行讨论。最后,刘慧瀛老师以有关自杀行为的“一些数据”、“一些线索”、“一些方法”和“一些态度”对此次讨论进行总结,并指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尤其是危机学生干预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上一条:我校赴河南师范大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验收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