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阅读次数: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4月23日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旗渠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出彩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红旗渠纪念馆支部党员们通过图片音像、雕塑、实物等艺术手段的展示,详细了解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深刻体会林州人民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及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大家沿着红旗渠渠岸徒步参观了团结洞、创业洞、青年洞,近距离实地见证了林州人民艰苦创业,在悬崖峭壁之上人工开凿天渠的伟大壮举,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林州人民建造红旗渠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在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党支部书记孔金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强调认真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正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发扬红旗渠精神,踏实工作,求真务实,立足岗位,履职担当,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守初心,努力提升能力水平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深刻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作为,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