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服务基层教授委员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阅读次数: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将党史学习活动同服务基层教授委员会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干促成,5月19日,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和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院系教授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以解决问题、服务基层教授委员会为着力点,听取院系的意见和建议,指导院系教授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工作,宣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精准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座谈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同志首先发言,他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前来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院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共建共赢,深度融合发展。随后,康巧珍院长从生源规模、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情况和建设成效。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孔金生同志首先对生命科学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进行了解读,对校学术委员会在保障学术自由、教授治学、提高学术质量中的举措和措施,及对基层教授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并指出今天我们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共建及学习交流党史党建经验活动,希望深入了解基层教授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在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真实可信、扎实有效的调研结果,并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改进,为群众办实事。双方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形成系统合力,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路纪琪教授介绍了该院教授委员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指出作为高校老师,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鼓舞前行力量。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刘伟教授介绍了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对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振龙副院长对如何更好的发挥教学督导工作的作用,以及在督导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及时的反馈给任课教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孔金生同志做表态发言,指出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与基层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真实了解基层的工作情况,得到了很多启示。并对座谈中专家代表反应的问题做了政策上的解答,表示希望通过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建立学校、院系两级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院系教授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作用。

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结对共建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场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基层调研活动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