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阅读次数:

       4月24日上午,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郑州大学主题教育第九工作组的同志出席会议并提要求。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金生同志主持。

郑州大学主题教育第九工作组副组长陈玉霞同志对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并指出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风、推动工作实践。要涵养人民情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实际工作中。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健全全面从严管理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发展,取得实效。

       孔金生同志做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和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情况,汇报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孔金生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工作;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