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0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荥阳“廉苑”,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荥阳廉洁文化公园是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为主题思想的廉政文化公园和廉政教育基地。“廉苑”从说廉谈廉、评廉喻廉、倡廉保廉、危桥慎步、铁牢悔像等几个部分引导党员干部清醒认识腐败的危害、培养廉洁从政意识。

在“廉苑”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参观、感受、互动等方式依次观摩了序厅、廉之荥阳、廉之史迹、廉之警示和廉之启迪五个展厅,全体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通过了解古往今来廉政思想、廉政故事、廉政文化以及贪腐典型案例,深刻理解了加强廉洁教育的重要性。

“廉苑”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支部书记孔金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以唐代著名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刘禹锡人生轨迹为主线而修建的12座廉政牌坊,通过了解刘禹锡在各个时期的主要经历、为官政绩和诗文词赋等方面的主要成就,感悟了刘禹锡“功利存乎人民”的施政概要,坚贞不屈、忠正耿直、不依附权贵的高风亮节和廉洁奉公、乐观进取的精神。

本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坚定廉洁文化自信,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持续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