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郑州大学侯红卫和韩润平两位教授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人:学术委员会 信息来源:其它 发布日期:2017.03.02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月27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1776名来自中国的社会科学、物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等38个学科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该榜单,每个学科类别中有高被引学者的姓名、目前工作单位和学术领域三项信息。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侯红卫教授和韩润平教授分别在 “化学”领域以及“环境科学”领域榜单入选。这也是侯红卫教授和韩润平两位教授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
        据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76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旨在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