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Nature Chemistry》报道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麦松威院士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人:学术委员会 信息来源:其它 发布日期:2017.03.07阅读次数:

 
         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麦松威院士课题组在晶态分子功能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Hypersensitive dual-function luminescence switching of a silver-chalcogenolate cluster-bas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银硫簇基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用作超灵敏双功能荧光开关)”为题于2017年2月13日在《Nature Chemistry》(影响因子27.89)在线发表。论文链接:http://www.nature.com/nchem/journal/vaop/ncurrent/full/nchem.2718.html
        该论文以郑州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麦松威院士课题组博士生黄仁武和魏永生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臧双全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工作首次实现了纳米银硫簇和金属有机框架两种晶态材料的有机结合,既丰富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种类,也为银硫属簇基化合物在精准组装和应用方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该工作在线发表后,《Nature Chemistry》在其主页上以“Fluorescent sensing in silver-cluster MOFs”为题配大图做了专题介绍。
    该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21671175, 21371153)和郑州大学资助。(信息来源: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