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学校召开信息学部筹建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阅读次数:

2019年930上午郑州大学信息学部筹建推进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管理中心、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首先介绍了学校组建信息学部的背景和建设思路,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将信息学部依托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运行。随后,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孔金生介绍了信息学部筹建工作相关组织安排和推进措施各相关学院、研究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就信息学部筹建提出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并就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副校长关绍康发表总结讲话。指出郑州大学组建信息学部很有必要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建设大学,要响应国家战略,要紧盯社会需求,为河南振兴服务,中华民族复兴服务。郑州大学结合自身点多面广、体量较大学科分布特点,聚力信息学科的学术整合,努力提升信息学科高水平学术产出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握好历史机遇,紧密配合,摸清家底,深入调研,充分借鉴经验教训,制定符合郑州大学实际情况的建设方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信息学部的各项筹建工作。他强调,组建信息学部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在尊重学术规律的前提下,聚焦质量做好增量,以协调服务,引导整合提升,力争把信息学科打造成郑州大学新的优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