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纪实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1阅读次数:

6月2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观摩点评了两位青年教师的说课和讲课,并针对社科基金申请,研究生教学改革等议题提出了建议。学院汪振军、张淑华、郑素侠、党东耀、周鹍鹏、刘宪阁等六位教授委员会委员参与了活动。

教研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其中,现场教学环节由5分钟说课和20分钟模拟授课组成。在现场教学环节,两位参赛教师崔汝源、郭晨分别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网络新闻采写》及穆青实验班课程《新闻学概论》作口头表述,介绍了各自的教学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并分别围绕“新闻线索的发现与甄别”以及“新闻职业道德”做出细致讲解。在专家点评环节,教授委员会的六位委员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案例展示、神情体态、课件设计等做出细致的点评,并就其不足之处给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教授委员会主任汪振军表示:“这次活动给学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激励青年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思路,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当天,教授委员会还对社科基金的申请进行了评审,并给出推荐意见。教授委员会成立几年来,多次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评审,从格式规范,标题写作,内容格局上给出可行性建议,还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各种资源,给青年教师提供学术资源,以及学术方向指导服务。

同时,教授委员会针对研究生课程改革和研究生毕业资格问题也交换了意见,在课程的开设和评估上确定了标准,明确了硕士生导师和硕士生需要达到的学术要求。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一贯努力帮扶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为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