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学术专家队伍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1阅读次数:

20227月,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在原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共有9名委员,由张鹏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这是一支年富力强的队伍,各委员勇担使命,认真履责,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职称晋升等建言献策,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稳定、有序推进。

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20221028日,教授委员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并对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章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委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并表示在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2022126日,教授委员会集中聆听了胡少伟副校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并结合教授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作风与能力建设。20221222日,教授委员会认真学习了校长李蓬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推进一流建设》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并进行了激烈讨论,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使命感。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是一支思想政治过硬的队伍。

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坚决做到按规章办事,坚决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20221210日,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组织教授委员会开展了2022年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在评审开始前,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鹏教授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郑州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大学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等文件,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评审要点。评审过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包括材料审查、教学环节考核、质疑与答辩、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整个评审过程由纪检人员监督,并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在党政领导下,按章办事,实行表决制,是一支能力强、信得过的学术专家队伍。

 



(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教授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