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评估组对我校学报(哲社版)实地评估

发布人:学报 发布时间:2011-06-26

    6月21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专家评估小组对我校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进行了实地评估,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配合专家组圆满完成了评估任务。
    专家组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按照评估方案,对我校学报(哲社版)的办刊条件、人员状况、内部管理、学报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于21日上午在南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高丹盈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报(哲社版)的基本情况、办刊宗旨和办刊方向。
    已有44年历史的《郑州大学学报》(哲社版)近年来不断得到发展,多篇有现实意义和学术影响的论文被《新华文摘》等权威文摘转载,连续两届入选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综合质量进入全国高校社科类学报的前列。2003年,学报(哲社版)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全文转载量排名中名列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武汉大学学报之后的第三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服务部公布的2003年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被转载篇目排序表中,排名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北京大学学报之后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