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

发布人:学报 发布时间:2014-09-16

根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机关党委的部署,结合学报编辑部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 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为重点,着力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新形势下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学报科学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学报建设步伐提供坚强保证。
二、 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整改问题名称:建立健全各版定稿会制度
措施一:保证定稿会时间,做好定稿会准备工作,确保定稿会在专家审稿意见和编辑处理意见都完成的情况下准时召开。
措施二:提高定稿会质量,对责任编辑推荐的稿子,其他编辑必须发表意见,充分讨论,保证定稿会不走过场。
责任人:辛世俊
责任部门:学报编辑部
完成时限:2014年6月底
(二)专项整治事项
整改问题名称:建立健全学报与院系沟通交流制度
措施:每学期定期与院系沟通不少于三次,认真听取老师和科研人员对学报工作的意见。
责任人:辛世俊
责任部门:学报编辑部
完成时限:2014年8月底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整改问题名称:建立健全学报用稿制度
措施:由各版根据出版宗旨和学科方向,分别制订来稿登记、稿件送审、编辑校对等具体工作流程和实施细则。
责任人:辛世俊
责任部门:学报编辑部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底
(四)远期整改事项
整改问题名称:建立健全学报各项规章制度
措施: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学报实际,广泛开展调研,建立和完善学报的各项规章制度。
责任人:辛世俊
责任部门:学报编辑部
完成时限:长期

三、 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报编辑部主任具体负责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编辑部主任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学报编辑部的整改。
2、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学报编辑部主任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坚持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写心得、带头剖析、带头整改、带头落实。
3、坚持学习,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学报编辑部主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提高领导班子自身业务能力,领导能力。
4、扎实开展、注重实效。为加强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学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领导小组除了要接受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还将不定时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发现并纠正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杜绝不扎实、不深入、走过场的现象。

 

                                 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