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党支部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发布人:王海科 发布时间:2016-09-08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报工作实际,学报党支部于9月1日下午召开了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开得很成功,现就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组织汇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反思发生在我省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深入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二、会前准备

    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围绕召开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一)组织专题学习

    学报编辑部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深入反思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和学习,学报党员干部对标立规,立行立改,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

(二)深入查摆问题

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以焦裕禄、朱彦夫等先模人物为标杆,对照“党规党纪”的要求,对照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学习材料列举的种种表现、一些共性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校党委的实施意见,深入查找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项查找自身思想、生活、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逐条制定整改措施。

(三)充分谈心交心

    8月25日至8月31日,学报编辑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各版编辑人员之间遵循“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围绕“提什么”、“行不行”、“够不够”多次进行沟通,把班子问题、个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等谈开、谈透、谈通。通过推心置腹的沟通交流、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在善意提醒、真诚交心的过程中形成了共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