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文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

发布人:梁静 发布时间:2017-09-28

我校申报的英文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二期项目2017年度D类项目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六部门联合实施,面向全国英文科技期刊的重大资助项目,该项目已成为国内迄今为止对英文科技期刊支持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专项支持项目。

20175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二期项目2017年度D类项目在京评审。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常委会学术专委会主任、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静海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出席。

评审会上,来自多个学科领域的36位专家分4个学科小组,各学科小组专家按照评审细则和遴选指标,从创刊基础条件和国际化办刊条件两方面对对91个进入陈述答辩环节的项目进行了分项打分,根据得分排名遴选出20个入围项目。经过激烈竞争,我校申报的英文学术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入选此次项目,这也是河南省第一次获得此项目。

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期刊是从材料科学与技术层面全面反映环境、能源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国际性英文期刊。它的创办将填补我国能源与环境材料领域英文期刊空白,对我国能源与环境材料的理论研究、应用发展和产业提升将起到推动作用。高水平学术期刊是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期刊的创办也将进一步对学科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提升我校优势特色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