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深入公共卫生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2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深入公共卫生学院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交流学习

2022年9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李燕燕带队赴“河南省高校样板支部、郑州大学样板支部”公共卫生学院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就党建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付晓丽、学报编辑部主任李燕燕,副主任施学忠、王海科及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流病统计党支部书记毛振兴主持。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付晓丽向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欢迎并致辞,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概况,师资团队及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构成。

李燕燕主任对付晓丽书记及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对此次共建交流座谈会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报编辑部四个版面、英文刊发展水平,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李燕燕主任提议与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建结对活动,交流基层院系党建工作,从而有利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广大师生。

 

座谈会上,毛振兴书记围绕支部品牌“党建引领教研双螺旋,流病统计服务大健康”的工作重点,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就党建与业务结合的工作体会与思考对流病统计党支部党建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对标“七个有力”,以学术交流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进一步融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科负责人施学忠教授向参会人员做流行病卫生统计学学科简要介绍及《医学论文统计报告规范》精彩讲座。

  

会后,双方就党建工作,学术期刊发展,论文发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到公共卫生学院党员之家、样板支部、发展长廊,秋林小院,星联咖啡屋、三角运动场等特色区域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座谈,有效的开展了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与基层院系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深刻了解学习了公共卫生学院流病统计教工党支部高校样板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机关基层党支部活力,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