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版《美学·环境美学》栏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名栏工程

发布人:学报 发布时间:2011-12-29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第二批名栏建设拟入选期刊名单,我校学报哲社版“美学·环境美学”栏目顺利入选。
    “美学·环境美学”栏目是我校学报哲社版的品牌栏目,多年来,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类对环境问题的日益重视,环境美学开始成为美学研究的新领域。其关注点从自然、生态到工业、农业和城市,几乎涵盖了人类外部世界的方方面面。为此,学报哲社版从2006年第4期起开设了“环境美学研究”栏目方向,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内,集中发表了数十篇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其中绝大多数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看到本栏目所发表的文章后,给作者写信说:“生态环境美不仅是自然美,也是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对于人类持续发展意义深远。”
    教育部自2004年启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工程,第一批16家高校学报名栏已于2005年向社会公布并实施建设。第二批全国共有168家高校学报参加评选,最后获批名栏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