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哲社版举办创刊5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人:学报 发布时间:2011-06-23

    6月2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学报综合质量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学报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估。我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报综合质量评估工作汇报会,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出席会议,高丹盈副校长主持了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学报主编程民生教授,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农业大学学报主编梁保松教授,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理工大学学报主编谢定均教授,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许昌学院学报主编孟聚教授,省教育厅人事处副调研员杨学勇听取了学校学报工作汇报。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师资与科研状况。他说,学报是体现高校学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平台,我校的4种学报都是核心期刊,它们在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和在促进学校学术水平提高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报工作,支持学报发展,在编辑队伍建设、编辑待遇、编辑部工作条件和经费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支持。评估专家组的成员都是河南学报界的专家,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评估对我校学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程民生教授就此次学报评估的背景、评估目的、评估程序和方案作了详细说明。他肯定了我校迎评准备工作,对我校高度重视学报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评估专家组考察了学报编辑部的办公条件,查阅了学校预算经费文件和学报管理制度等资料,询问了编辑流程情况。在随后与学报编辑部全体同志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专家组对我校学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重视学报工作,学报内部管理规范,制度建设完善,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突出。同时,对我校学报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高丹盈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学报工作的充分肯定。他说,学报是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和载体,目前学报编辑部的规模、人员编制和职称比例适当,4个版共同发展,展现了学校的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成果。他表示,今后学校要继续加大对学报工作的投入,并从政策层面密切学报和科技创新成果间的联系。高丹盈副校长要求学报编辑部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评估为契机,加强和学校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联系,不断提高期刊影响因子和基金论文比,不断提高编辑人员的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和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创办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社科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还到学报编辑部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