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荣获河南省先进出版单位称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1-14

2023年1月11日召开的全省出版(版权)工作会议上,我校学报编辑部获得2022年度河南先进出版单位奖,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和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获得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期刊奖,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是全省获奖最多的单位。

河南优秀出版奖是我省出版领域最高奖项,作为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奖”评比表彰的子项目,已被正式列为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奖项。

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坚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树立精品意识,形成“调结构、优存量、精增量”的办刊思路,四版学报着力于打造特色栏目,同时以创办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刊为突破口,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期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四版学报连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其中哲社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医学版先后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和“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理学版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并且医学版和理学版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刊被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成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为创建郑州大学学术期刊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评选也是对我们办刊的一次检阅。今后,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期刊建设嵌套于学科建设链条中去,搭建高水平学术平台,构建学术共同体,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支撑。

3344B 2BCE5

2F148 295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