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2

点击次数:

我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3月31日—4月2日进行,请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报到时间、地点以及须携带资料

1.请于331日上午到郑州大学新校区信息管理学院三楼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到,报到时间为上午900120041日上午到新校区校医院体检

2.报到时考生应提供以下材料:

1)复试通知书、准考证;

2)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持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证明)及复印件一份,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与学信网上学籍学历信息不匹配的考生,往届生必须提交国家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5)我校招生简章所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

6)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1份;

7请各位考生携带能够证明自己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各种材料及复印件,如四、六级证书、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

8)郑州大学2014年攻读硕士学位考生选择导师情况表(下载网址http://gs.zzu.edu.cn 复试前考生在报考专业方向依次选择3位导师。考生复试前请登录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认真核对自己的基本信息,网上提交选择导师结果,下载打印《郑州大学2014年攻读硕士学位考生选择导师情况表》,

二、复试主要方式

1.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

2.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各占10分,占复试成绩的20%。

3.面试主要通过提问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按25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5%。

4.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考核,包括对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四六级英语成绩、获奖情况、毕业院校等项目的考核。满分按25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5%。

5.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两门课程满分各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图书情报硕士考生不参加加试。

6.专业课笔试、面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一律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不予录取的考生不列入综合排序表。

7.综合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状况及身体状况,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成绩计算及考试安排

综合排序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70% +复试成绩(百分制)×30%

1.331日下午1400加试科目考试,地点:院一楼报告厅。

2.41日下午 200500专业科目笔试,地点:院一楼报告厅。

3.42日上午830进行英语听力,地点:院四楼实验室。9:00开始口语考试。图书情报专业知识面试和口语考试交叉进行,地点:四楼教研室。

4.42日下午1400,图书馆学(二楼资料室)、情报学(四楼教研室)、档案学(四楼教研室)专业知识面试。

四、其他说明

1.在学校划定的复试分数要求的基础上,实行差额复试的原则,复试比例为1:1.2。

2.复试期间,凡发现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考试违纪,一律视为不合格。

3.综合成绩排序严格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序。分数相同者,再以英语成绩排序。英语成绩仍然相同者,以第一学历高低排序。


2014年3月25日

附件:  信息管理学院2014年招生指标及复试分数线.doc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