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学系考研工作专班成功举办2021级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7

点击次数:

20231026日晚七点,档案学系考研工作专班成功举办2021级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系主任孙大东老师出席会议,2021级档案班周梦瑶同学主持,2020级档案班孙一帆、2023级学硕班研究生郑常乐、赵宇到场分享了自己的升学经验。

孙一帆来自2020级档案学专业,获得推荐面试研究生资格并被本校录取。她结合个人经验,建议同学们尽早了解考研信息,从专业、学校、政策三方面综合考虑,利用赋值法列表,通过设置权重得出每个目标院校的分数再做出慎重选择。她总结出“趁早学习、坚定目标、放松心态”三条经验勉励大家。

郑常乐经过两次考研,最终以高分被本校录取。她首先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不要随波逐流。然后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复习的要点,同学们边听边记,受益匪浅。郑常乐说:“大部分人的心态会有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中期的略有松弛再到后期的压力倍增这样的变化。因此同学们应该学会宽慰自己,适时给自己解压。”最后她祝福每位同学:“无论如何选择,都将前程似锦。

赵宇同学有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借此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支教团的信息并播放了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创作的《也许我出现的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支教生活和支教的重要意义。赵宇学长之后又讲述了第二学士学位,西部计划等毕业选择。学长也深情地祝福同学们:“只要做充足准备,合理规划,每一条路都走得通。希望大家成功上岸,拥有美好未来!

老师点评环节,孙大东老师感谢了以上三位学姐学长的参与,肯定了三位同学的特别经历和经验十分值得同学们思考和借鉴。孙老师认为各种毕业去向的选择都很好,选择读研不能盲目跟风、要认真审视个人意愿,一旦下定决心走上考研道路,就要做足吃苦抗压的心理准备,早规划、重坚持。老师理解大家,考研工作专班也会给予同学们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走向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以互动提问和全员合影结束。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