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 ISC 2019 未成年人阅读、学习与赋能国际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6日至9日,未成年人阅读、学习与赋能国际研讨会暨未成年人图书馆与信息服务专业教育研讨会、未成年人阅读与研究青年学者专题研讨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山大学国家文化遗产与文化发展研究院、资讯管理学院、广州文化遗产与文化发展研究基地主办。赴会人员包括来自加拿大、美国、新西兰、英国和中国等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等200余人。我院2018级研究生孙明伟、安琪由研究生导师王平推荐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议。

为期四天的会议共设8场学术论坛,36个学术报告,2场海报展示,4场研讨和4场实践参访。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多位教授带来了多场学术和专业教育报告;来自国际图联标准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学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等国际重要专业组织的主席以及国际标准的执笔人带来相关国际标准的解读和研讨;来自国内外国家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学校图书馆的馆长和馆员带来未成年人服务最佳实践分享。

此次会议为加强本科生、研究生对未成年人服务的关注与交流,还设置了学生海报展示专场,面向国内外关注未成年人研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征集学术海报,主题包括:(1)未成年人阅读研究;(2)未成年人图书馆员及专业教育;(3)未成年人图书馆及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研究;(4)互联网时代的未成年人教育与学习;(5)未成年人发展的核心素养与素养培育;(6)未成年人图书馆与信息服务调查研究等学生学术海报于4月7日全天在会场展示。我院参会学生与参观海报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切交流,并在现场解答了相关疑问。经过与会人员投票及专家评审,我院王平老师及学生团队海报作品荣获二等奖。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