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第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点击次数:

为了严明党纪,使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10月24日晚,我院第十五期党课培训会第一讲于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党课培训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孙新成主讲,由党总支干事罗跃军老师主持,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党课培训会上,孙书记从信仰和理想的角度切入,向学员们阐述了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奋斗目标,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及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十月革命、巴黎公社等一个个历史记忆将课堂带入了共产主义者探索与奋斗的日子。在谈到入党动机的时候,孙书记举出很多案例,使学员了解并思考自己是否准备好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是否单纯。随后,孙书记对党的信仰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又细致区别了政治信仰与其他信仰的区别。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案例精彩阐述了共产主义理想的崇高,使学员了解共产主义的独特性。期间孙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以当代时事政治、典型共产党先进事迹、共产党执政以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等内容为例,深入浅出,思想深刻,为同学们具体讲解。最后,孙书记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正确入党,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

“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已经深深嵌入我的心中,拥护中国共产党,是我们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一位业余党校学员结束时感慨道。

本次党课第一讲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不仅使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从思想上对于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与信仰有所帮助。本次党课的开展为我院基层党组织新成员的培养及其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