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参观黄河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1024日下午,我院师生党员一起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博物馆基本陈列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主题,以自然黄河为基础、文化黄河为内涵、人河协调关系为主线,全面展示黄河自然史、文明史、历代治河史、新时期治河新理念和实践等内容。我院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认真感悟黄河自然与人文的发展变化,感受黄河与人类文明的密切关系;通过观看治水治沙的实物资料和聆听高昂的黄河号子,我院师生党员深切体悟历代人民群众治理开发黄河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



33A69

新号角,新征程。通过参观黄河博物馆,我院师生党员从历史发展脉络中更清晰的明晰了时代担当。今后,我院师生将切身思考运用专业知识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积极践行总书记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发展聚焦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具体实践上。


2099C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