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志愿服务队举办五周年庆典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9

点击次数:

善始于小,爱终成大。3月18日晚,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在信息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五周年庆典晚会。服务队60余名成员来到现场,共同观看了以“志愿服务”为内涵的文艺节目,并见证微光志愿服务队成立五周年来取得的成就。

本次晚会以“青春郑能量,公益在路上”为主题,分为“青春年华”和“公益时光”两个篇章。整场晚会融入了“嘉宾致辞”、“颁奖仪式”和“文艺表演”三个元素。晚会伊始,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从志愿者角度发表了志愿感悟,真实而感动。随后,微光志愿服务队队长田宇为大家介绍了服务队五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鼓励队员们都是服务队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并总结近一年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紧接着,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在第一篇章“青春年华”中,短剧《爱到深处是陪伴》最为夺人眼球,以常项志愿活动“和佑尊长园长期陪护”为素材,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恰如其分地展示了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感情,体现出了老人们对于“陪伴”的需求以及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真实的内心感受。第二篇章“公益时光”中,话剧《我要进微光》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通过对服务队招新情景的生动再现,唤起了每个微光人的难忘回忆。表演诙谐幽默,现场气氛温馨,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紧接着,前任队长占翔飞、唐德亮纷纷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发表了寄语,感慨了微光志愿服务队近年来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其日后发展的期待。最后,在手语歌曲《相亲相爱》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会后,现场的所有人员分享微光五周岁生日蛋糕,共同分享了这份喜悦。

“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文艺晚会,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今后我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志愿之路”,会后一名2015级学生说到。本次晚会的举办再次肯定了我校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弘扬了雷锋精神,对提升我校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具有积极作用。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