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牵手农民工子女春游郑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4

点击次数:

清明时节花争艳,欢声笑语满校园。4月4日,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于新校区开展了春季特色志愿活动之牵手农民工子女“春游郑大”项目。活动以“大手牵小手,快乐一起走”为主题,由23名志愿者带领来自郑州市若木书院育贤双语小学的19名民工子女游览樱花园、眉湖、钟楼、图书馆等具有郑大特色的景观区,并且穿插诗歌竞答、食堂就餐、厚山游戏等环节,开阔了小朋友的视野,增长了小朋友的知识。

清晨6点30分,志愿者从郑州大学出发前往育贤双语小学迎接农民工子女,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顺利到达郑州大学南门,短暂的合影留念之后,游览开始。在游览过程中,讲解员给小朋友介绍了郑大的历史、建筑和植物,并结合描写花木的诗句让小朋友竞答,寓教于乐。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许多诗歌名句让在场的志愿者都倍感惊喜。

中午12时许,一行人来到松园餐厅就餐。志愿者用通过爱心义卖筹得的善款为小朋友刷卡买饭,并告诫他们不能浪费食物。现场秩序井然,影响其他师生的正常就餐。饭后,一行人继续到厚山等地游览,并于14点30分结束活动,由志愿者护送农民工子女返校。

为丰富游览内容,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一些游戏。在启明广场,一行人进行了“踩气球”比赛,伴随着气球爆裂的声响,孩子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在杏坛,进行了“桃花朵朵开”、“萝卜蹲”等参与度高、易于操作的游戏。游戏结束之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收拾整理了场地的卫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善始于小,爱终成大。通过一次简单的春游,让农民工子女走进高校校园,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让在校大学生更深刻地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投身公益事业,发扬奉献精神;还可以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引领广大市民文明游览校园,对志愿服务的社会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