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贺微光志愿服务队在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决赛中获得金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2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11日,来自全省的13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其中,挂靠我院的微光志愿服务队的“创e志愿,云端支教”服务项目经过紧张而又富有挑战性的专家评审、项目路演环节荣获金奖。

“创e志愿,云端支教”服务项目以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稀缺满足不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为出发点,旨在提高乡村小学教学水平,促进优质资源的均衡发展。管理层内部以前期对云课堂的具体了解为基础,经过深入思考、讨论、设想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对应解决方案,做出长期整体学期实施规划。

不同于单一的暑假支教和线上支教,微光志愿者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性支教形式,长期稳定的对接小学开展课程。此外,一支精良的组织队伍、健全的运行机制、充分的保障条件,使得微光志愿服务队建立起了完备的远程授课体系、良性动态的循环模式,越来越多的乡村小学生受益于微光志愿服务队带来的优质资源和全新视野。

“善始于小,爱终成大”,微光志愿者服务队此次申报项目获得金奖,彰显了微光志愿者上下一心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爱挥洒人间,热心无限传承的志愿精神,以志愿为荣,以助人为乐的志愿态度,让更多的乡村孩子能够因为爱心的无私传递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更让微光志愿服务队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更加出彩的发挥积极作用。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