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图书馆长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次数:

12月5日,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报》和河南省图书馆文创中心联合发起、策划的“图书馆长进校园”系列活动于郑州大学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吉宇宽、河南省图书馆文创中心主任田利、郑州大学图书馆及信息管理学院领导和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院长臧国全进行开幕致辞。他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自1985年成立以来,在教书育人、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优秀馆员与在校生的交流,开阔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增强同学们的学科自信,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河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我院优秀校友吉宇宽进行“著作权法与图书馆制度的契合”主题讲座,介绍了著作权在电子化环境下的变化以及对图书馆事业发展带来的挑战。河南省图书馆文创中心主任田利从企业视角讲解图情专业职业发展趋势,从图书馆文创服务角度分析如何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进一步创新图书馆服务方式,引发在场同学的深刻思考。

此次“图书馆长进校园”活动是一次教学方式的创新尝试,搭建了校友与在校生沟通互动的专业平台,有助于增强学生对实际业务工作的了解,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我院后期继续开展的此类活动将进一步落实和践行国家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助力我院学科发展和学校一流建设。

21C58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