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联办2019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3日至4日,由我院与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的2019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在洛阳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调研员张小茜、河南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分别发表讲话和致辞。我院院长臧国全教授在大会上致辞,对中南六省高校图书馆的同仁到洛阳开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和协作。来自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及相关文化机构的2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我院硕士生导师崔波教授主持。

这次大会以“变革新时代,共创大学图书馆的未来”为主题,特邀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馆长、北京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朱强教授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的高校图书馆——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处处长代根兴、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化、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岳修志分别围绕专业图书馆建设的计划与构想、图书馆学科体系的重新构建、文献资源的特色化经营与开发、数字人文视角下图书馆特藏资源的开发研究、经典阅读推广的模式与创新等理论及现实问题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这次大会是我院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关键节点承办的一次学术盛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承办本次大会,增进了我院师生同国内图书馆界顶尖专家学者的交流沟通,对于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助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深远的影响。相信全院师生定会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实现我院学科发展既定目标不断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郭少友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