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防疫,志愿先行”——我院开展信息素养线上授课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次数:

庚子年初,疫情来袭。在这场抗疫持久战中,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参差不齐、真假难辨网络谣言给公众带来恐慌,虚假信息疫工作带来阻碍为积极响应科学防疫号召,打赢这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信息管理学院爱益族志愿者团队联合郑州市梓闻社工开展“云课堂——公益课业辅导”计划2020年3月8日青年志愿者王雅晴“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信息防疫”线上授课活动,为30多名小学生提供信息素养网络课程

下午4,伴随着猜谜游戏,课程正式开始。结合此次疫情发展时间线,志愿者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从学生兴趣点出发,故事、动画的形式向学生们形象地展示了信息的传播过程增加了学生对信息的理解。接着志愿者以“百度”为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网络信息检索的过程,帮助同学们在瀚如烟海的网络信息中更快、更准、更全面地找到想要的信息。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与志愿者互动频繁,课堂氛围热烈。最后,志愿者向同学们澄清了疫情期间的一些谣言,并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让真相跑赢谣言

1D153

之前在家只是听老师线上授课,没想到这次能亲自过一把‘主播’瘾!科学防疫很重要,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就要树立信息意识,学会正确地甄别各种信息,我觉得这次授课很有意义”,志愿者王雅晴说。

“信息防疫”线上授课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信息素养,有助于缓解疫情中的焦虑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接下来,爱益族志愿者团队将总结线上授课的经验,集思广益完善课程设计,更好地开展公益辅导,助力疫情防控。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