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开展“十年致敬百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327日,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以成立十周年为契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十年致敬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强国一代要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校团委副书记王炜苹围绕“百年大党传薪火,青年学子勇担当”进行主题发言,带领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号召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要求,重实践、勇担当、讲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活力、青年担当,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回顾了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十年成长历程,她勉励广大队员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微光志愿服务队历届队长讲述了他们的微光志愿故事。第十届队长张孟伟谈起在濮阳县王寨村向阳小学的支教经历仍然充满着感动和兴奋,“和180个孩子的相遇,便是那个夏天给我最大的惊喜,愿孩子们永远满怀着希望与感恩地成长,永远充满着坚持与努力地拼搏,永远高挂美好与遥远的梦想,努力向着太阳成长”。谈起e教中原项目,第八任队长陈红满脸洋溢着自豪,她说“我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教活动,克服了时空限制,通过云端课堂帮助孩子们建立更丰富多元的课程体系,在活动中实现了大学生与小学生的一同成长”。

“穿越百年沧桑,我们永葆青春朝气,接过复兴的火炬,我们迈出坚实步伐。”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微光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郭喻楠带领广大志愿者集体朗诵《青春》,发出了豪壮的青春誓言。

青春之善始于小,微光之爱终成大。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由信息管理学院于20113月发起成立,截止目前注册志愿者2000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超过6.2万小时,扶助农民工子弟、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3000余人,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国示范团队、河南省志愿服务金奖等国家级、省级荣誉20余项。十年来,微光志愿服务队秉持“善始于小,爱终成大”的理念,不断丰富志愿内涵,创新志愿活动形式,打造了“爱心宿舍”“e教中原”“圆梦六一”“敬老孝亲”等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缤纷四季”系列特色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爱的力量,让微公益成为校园里传播文明风尚的动人风景。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