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首届模拟外交官风采大赛英语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国际问题,助推郑州大学首届模拟外交官风采大赛的顺利举办,42719时,以“提升国际交流能力的‘密码与‘途径”为主题的英语知识培训讲座在北核心教学区1202教室举行。

讲座开始前,主讲人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院长、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庚申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强调英语学习中信心与动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自当下制定切实可行的英语学习计划并付诸实践。

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胡庚申教授表示,国际交流能力可概括为国际会议宣讲能力(Conference)、国际社团沟通能力(Organization)、国际文献创作能力(Document)、国际生态适应能力(Ecology)与国际谈判策略能力(Strategy),强调增强互动性(Mutuality)、反思有效性(Effectiveness)、注重适切性(Appropriate)、讲求灵活性(Nimbleness)、提高敏感性(Sensitivity)在培养国际交流能力中的关键作用。上述五种能力和特性互联互动、相辅相成,组成“国际交流能力”的整体,其英语首字母分别构成缩略词“CODES”和“MEANS,词意恰为“密码”与“途径”。胡庚申教授指出,词意的巧合正说明这些能力与特性在国际交流中的重要性。讲述期间,胡庚申教授多次引用外交史上的典型案例调动课堂氛围,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向胡庚申教授请教并得到耐心解答。

1A48F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助于学生提升整体英语素养和国际交流能力,拓宽国际视野,为郑州大学首届模拟外交官风采大赛的举办打下良好基础,而且有助于青年重视外交工作,领悟时代责任,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力量。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