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疫起读书,郑在进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次数: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举国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这离不开奔赴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离不开疫情防控幕后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离不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每一个人。值此特殊时刻我们将于4月23日迎来25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特开展“疫起读书”读书日系列活动让我们以书感恩,用文字、声音、图像为防疫战争中的勇士们致敬

一、活动主题

疫起读书,郑在进行

二、活动时间

4月22日至5月6日

三、活动方式

线上报名

四、活动内容

疫情中的书影图文征集活动

当看到方舱医院“读书哥”在病房中捧一本书静心阅读时,他的那份镇定和从容,是否触动了你,平添了一份战胜疫情的信心;当看到逆行医护人员的“与妻书”,那一句“待我回来,为你再煮一碗面”,是否打动了你,感受到了与病魔战争中温馨……这场战“疫”中,有哪些书与人的故事令你感动,在读书中又有哪些语句扣动心弦,令你记忆犹新?

1.参与方式:用图片配合文字介绍或者直接用文字分享书中的故事;

2.作品要求:图片清晰、内容积极向上,文字不得超过300字,图片不超过3张;图片提交为JPG或PNG格式。

3.奖励方式:通过投票评选出前十名奖励一本自选书籍。

疫情中的读书日vlog视频征集活动

闭门正是开卷时,从书中汲取知识,能够找到向上的力量,读书可以感染人们的情绪,使人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在这个特殊的读书日,记录你的读书生活吧。

1.参与方式:录制vlog视频讲述你在世界读书日当天的读书故事;

2.作品要求:视频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格式为横屏拍摄,要求画面清晰,光照充足,时长不少于30秒、不得超过2分钟;视频提交为MP4格式。

3.奖励方式:参与者每人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为最可爱的人读诗音频征集活动

山河无恙,春暖花开。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白衣战士冲向江城武汉,冲向疫情线,冲向最危险的地方,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大考中不辱使命,从病毒手中抢回生命,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穿上了防护服便担起了责任,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为战胜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挑选喜爱的诗歌,为疫情中最可爱的人读,向他们致敬。

1.参与方式:通过喜马拉雅APP参与打卡。

2.作品要求:通过APP选择“我要录音”进行朗读录制,录制成功后保存为音频格式进行提交,要求朗读内容积极,主题清晰,富有感染力,时长不得超过2分钟;音频提交为MP3格式。

3.奖励方式:通过投票评选出前十名奖励一本自选书籍。

阅读不只是声音的传递,更是精神和文化的传承以书感恩勇士,阅读开启征程。在这个特殊的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一起读书,歌颂天使的事迹,记住天使的背影,通过阅读汲取战疫力量,传递必胜信念!多读书,读好书,在纪念战疫的同时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建设一流高校。

五、提交要求

1.作品命名格式:【作品分类】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学院+作者

2.作品征集投稿邮箱:zzuxxglwxb@163.com。

3.请参赛人员于5月6日晚24点前按照作品要求投稿。

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联系人:郭喻楠

电话:67780933  15037107393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