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档案学专业保研、考研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

“信好有你,交流前进”。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档案学专业保研、考研情况及相关事宜,信息管理学院于1024日晚7:00在北核心教学区2304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了16级成功保研的于佳会、刘佳敏和于子闪三位同学作为嘉宾。孙大东老师、李宗富老师、邢变变老师、徐欣欣老师、常大伟老师、马双双老师及档案学专业1718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孙大东老师主持。

伴随着几首暖场歌曲,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孙大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分享经验的学姐和参会的老师,随之交流会第一阶段的内容——保研经验分享开始。三位学姐依次通过PPT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保研前、中、后期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并通过讲述夏令营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前期的准备工作,尤其提出应该加强学习、积累科研实力形成核心竞争力,着重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其中,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于子闪学姐从自身曲折的保研经历出发,还向我们强调了平衡心态的重要性。三位学姐通过亲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她们的保研之路,分享了她们的保研经验,内容实用又不乏趣味,讲解层次分明引人入胜,同学们目不转睛,听的意犹未尽。孙大东老师对三位学姐的分享做了细致点评,并就其中的重点问题做了解读。第二阶段的内容是由孙大东老师就我院档案学专业学生近几年的保研和考研情况做了介绍,并进一步分析了档案学专业保研和考研的趋势。孙老师指出,在今后几年的本科学习中,同学们应注意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素养、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不能放松英语学习,并鼓励大家积极准备考研、尤其是本专业的研究生。在交流会的第三阶段——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身情况和需求提出了不少问题,学姐和老师们也耐心给与了回答。

说明: cid:zmdwfvdy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保研、考研的了解与认识,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道路明确了方向,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说明: cid:smqjiykp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