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促进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与均等化研究”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次数:

1029日,由国家公共文化重大项目课题组主办、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促进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与均等化研究”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南开大学国家公共文化重大项目课题组、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图书馆界的专家以及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共计80余人出席该活动。

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崔慕岳教授、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张德祥调研员,河南省博物院丁福利副院长、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崔喜梅馆长、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陈忠海院长、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崔波研究馆员、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张怀涛研究馆员、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刘广普馆长、中原工学院图书馆岳修志馆长、郑州大学旅游学院高永健副院长、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王国强教授、付立宏教授、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马艳霞副主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白清礼教授等作了重点发言。

说明: cid:jhdehzil

项目组成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进展,并提交“关于构建完善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关于公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评价的政策建议(征求意见稿)”和“关于鼓励企事业单位内部文化设施和民办文化机构向社会开放的政策建议(征求意见稿)”三份研究成果。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促进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与均等化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并分别从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如何与实践和最新政策结合、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典型案例、如何阶段性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的多种指标等方面对项目研究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促进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与均等化研究”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商学院柯平教授做总结发言,对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承办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项目组将依据专家意见对项目报告和阶段性成果做进一步讨论与修改。

此次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是对该院在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与检视,将进一步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发展。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