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国全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次数:

9月3日,由臧国全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政府数据的隐私风险计量与保护机制创新研究”(21&ZD338)开题报告会在学院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郑州大学社科处处长周倩,重大项目开题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专家组成员夏立新教授、王余光教授、初景利教授、张久珍教授、李月琳教授、冉从敬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等相关领导、项目首席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等20余人参会。鉴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下会场)

(线下会场)

(专家组成员)

开题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孙新成主持。许东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参加会议的图书情报领域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并诚恳邀请各位专家对本课题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周倩讲话,他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并诚恳邀请各位专家对臧国全教授主持的重大项目给予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最后,他表示学校社科管理部门将全力支持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和过程管理。

第二阶段开题报告会评议环节由陈传夫教授主持。开题论证阶段,臧国全教授从项目的选题背景与选题价值、总体框架与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与研究方法、关键问题与创新之处四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开题汇报。郑州大学王娜教授、周春雷教授、杨瑞仙教授、袁静教授等分别汇报了各子课题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

专家组评议环节,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教育部图书馆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原主任王余光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图情档系主任初景利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张久珍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月琳教授,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学系主任冉从敬教授依次就项目开题研究情况进行点评和建议。最后,陈传夫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政府数据的隐私风险计量与保护机制创新研究”的良好开端,帮助课题组成员进一步厘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重点,为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