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医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校医院实际,现就在我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紧密结合医院党员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不严不实,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为加快医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的基础上,让广大党员了解学习教育内容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
     (一)学习内容
       1、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章,要做到逐条逐句通读,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党内法规制度,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促使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改进、业绩上有突破,为加快建设医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理解党的科学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学习教育中还要根据校党委要求和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适时增加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二)学习形式
      要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基本依托,结合党员集中培训等活动,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要按照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学习进度表。要保证学习时间,坚持每月学习不少于4次、集中学习交流不少于2次,每季度专题讨论不少于1次。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通过学习讨论,达到思想政治上统一,真正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性意识及规矩意识,增强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
     (三)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全面覆盖。院党总支和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是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组织动员、亲自安排部署。要明确学习教育的对象和范围,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达到全体党员全覆盖。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全程参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医院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热潮的迅速形成。
      2、创新学习方法途径。要发挥集中教育培训等有效形式,加强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针对我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新形势下理论学习的实际,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个人自学把加强理论学习与岗位职责、解决问题、作风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充分运用好医院网站、微信等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3、坚持做到学用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努力做到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紧密结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事项、2016年重点工作等实际,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性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推动党员作风不断好转,推动我院各项目标规划开好局。
      4、加强督导协调推进。党总支要督促指导各支部落实学习计划,突出重点内容学习,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严格规范学习管理。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情况纳入2016年度党建考核,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四)“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把“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上奋发有为,在医院改革发展进程中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五)落实好“两学一做”,要注重活学活用理论,用于指导实践,把工作干得更好。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践行党章党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热情体现到履职尽责、推进具体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参与医院各项活动,起表率作用。
   三、组织领导
      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是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院总支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有序推进活动顺利开展。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要搞好结合,整体推进。要将“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基层党建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措施,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民主评议党员、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等各项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强化指导,确保实效。要在学校“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各支部要定期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动态,院总支将结合医院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上一篇: 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 以下内容为“三严三实”专题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