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6年郑州大学医院各支部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各支部: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医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对于更好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现就我院各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医院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医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荐书目: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修订版)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3)《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4)《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5)《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
2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荐书目:
6)《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
7)《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学习读本》
3、深入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荐书目:
8)《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9)《郭庚茂同志在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10)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4、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推荐书目:
11)《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1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3)《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
14)《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15)《“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辅导》
5、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推荐书目:
16)《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与当今社会思潮》
6、深入学习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历史。推荐书目:
17)《中国共产党历史》
18)《领导干部读党史经典》
19)《中国清官风范》
7、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荐书目:
20)《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21)《谢伏瞻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2)《“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
23)《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6
24)《形势任务教育——2016大众热点话题》
三、学习形式
1、以集中学习和自学为主,适时进行专题讲座。
2、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交流,确保学习效果。
     四、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支部理论学习应建立由支部书记挂帅,专人负责,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医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理论学习实效。各支部理论学习应做到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取得新成效、新成果。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调研访谈学、专题讨论学、典型示范学、理论研究学“六学”方式,积极利用视频、网络、微博、微信等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和载体,有力提升学习实效。
3坚持学以致用,有力推动实际工作。各支部理论学习应结合医院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坚持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同学校发展和医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医院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4、健全学习制度,规范组织学习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按照要求,支部每年集中学习研讨的次数不少于2次,每位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要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小结,并适时进行学习交流。
 
 
 
 
 
 
 
 
 
中共郑州大学医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日
上一篇: 校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度表
下一篇: 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