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医院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作者: 点击量:次

各科室:

   暑假将至,为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温馨的假期,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假期期间请各科室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避免医疗安全事故,杜绝火灾隐患,注重用水、用电安全。

1、放假前,各科负责人对本科室安全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自检,重点检查电器设备、电源线路、电闸开关和照明灯具、水管、水龙头等设施是否完好,若有损坏或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应及时报修或更换,一时无法解决的,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2、严格值班管理,假期间实行24小时总值班制度,确保各项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对假期中发生的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害事故、重大疫情以及不稳定因素等要沉着应对,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相关预案的要求,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快速、有效处置,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程序上报严禁迟报、漏报和隐瞒不报。

3、假期中,医院值班人员应加强安全用水用电管理,离开办公场所时,请检查是否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关好水龙头等,切实做到人走断电、停水,对长时间不使用的房间一定做好断水停电工作,并定期进行检查。

4、值班人员一定把医疗质量放在首位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技术操作规范,加强对病人的沟通、观察、治疗维护医院形象,杜绝医疗事故发生

5、假期中外出的同事请合理安排时间,与相关领导、同事保持信息互通,加强防范注意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郑州大学医院

2017年7月6日

上一篇: 郑州大学医院医药价格改革告知书
下一篇: 郑州大学医院2017年上半年 “片医进院系”工作圆满结束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