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健康小贴士”系列宣传(三)——安全过寒假 文明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作者: 点击量:次

寒假将至,春节临近,在即将踏上返乡的路途之际,为了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校医院温馨提示如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离校前,请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好宿舍前后门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以免发生火灾或贵重物品丢失等意外情况。  

2.离校前,请务必将离校时间、离校后去向、返家时间及时告知家长,以免家人担心。   

二、往返途中注意事项   

1.要注意交通安全,通过正规渠道,到运政管理机关批准的票证出售点购票乘车,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2.春节回家途中,人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不要轻信他人,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   

3.家在一个地方的同学最好同行,尤其是女生,要结伴而行,以便遇事能互相照应。    

4.往返途中,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尤其要注意个别人员利用学生的同情心理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5.遇到冲突,要坚决依靠公安司法机关解决问题,不要轻信他人妄言私了,留下后患。   

6.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请及时与家人或院(系)负责人联系咨询,求得妥善方案。   

三、在家时的注意事项   

1.要遵守当地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的具体规定,不要为一时之兴,触犯法律法规。   

2.同学朋友相聚,要注意掌握分寸,不酗酒,不赌博,以免发生意外。   

3.冬天天寒地冻,雪大路滑,要特别注意往来车辆,保证人身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4.出入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要随时注意防抢、防盗﹑防火﹑防事故,避免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   

5.利用寒假找工作或打工的同学,不要亲信他人,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

6.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最好和正规有资质的组织机构一同出行。   

7.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时,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

8.注意网络安全,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不要沉溺网络,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非法信息。  

9.不要轻信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自觉维护大学生形象。  

四、返校后注意事项   

1.返校后,请将所带钱物及时妥善存放,避免发生意外,造成损失。      

2.同学重逢相聚,要理性适度,切忌狂欢大意,引发事端。   

3.未能按时返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联系说明情况并请假。   

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回家和返校,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新春佳节!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上一篇: “健康小贴士”系列宣传(四)——科学防结核 人人保健康
下一篇: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做好流感预防救治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