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点击量:次

11月6日,校医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医院学习贯彻工作。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和改革,开辟了中国发展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等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凸显了卫生健康事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进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必将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孙建华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医院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工会积极开展有趣有味的职工活动。以安全为底线,继续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张功员提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医院和医务人员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贯彻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和具体日常工作之中。为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校医院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 郑州大学医院学生健康档案、体检表、化验单印刷项目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