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铁”肩扛使命 “医”心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 作者: 点击量:次

“铁”肩扛使命  “医”心践初心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报,8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河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累计降水量最高或达400毫米,郑州市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和《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2112时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巩固灾后重建成果,按照河南省、郑州大学和医疗机构主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校医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阵以待。

一、 加强值班值守,建立三级联动

为认真做好本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校医院建立了由院领导、科主任和值班人员共同值班的三级联动机制,加大值班巡查力度,全天候坚守防汛一线。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按照《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暴雨期间医疗服务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24小时医疗保障急诊急救值守、24小时健康观察点值守。

二、查漏补缺,备齐防汛物资

时刻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检查医院的防汛薄弱环节,提前研判,扎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截止到820日,从防汛责任人、到防汛沙袋、再到塑料薄膜等已全部到位。

三、 积极应对,提前护好“家园”

针对本轮郑州市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预警,校医院不等不靠,坚持靠前指挥,提前安排,或车推,或肩扛,截止到821日下午,已将能转移的物品全部搬到二楼以上房间,救护车也开到安全地方,医院三个大门和放射科的两个门已用沙袋封堵并加用塑料薄膜防渗。

在本次防汛准备工作中,医院领导积极参与、身先士卒;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职工群众积极融入,形成了壁垒铜墙,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医疗工作者的初心、践行着一个白衣天使的使命,保障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广大师生的医疗服务需要。

郑州大学医院

2021821

上一篇: 郑州大学医院一楼粉刷工程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篇: 新冠防控科教宣传资料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