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预防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作者: 点击量:次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高发季节,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室内环境较为封闭,特别容易引起流感、麻疹、水痘、流脑、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现为大家总结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的9条健康小贴士:

1.在人群聚集场所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揩鼻涕使用过的手纸。

2.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3.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或擦手。

4.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5.注意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衣服、被褥要经常在阳光下暴晒。

6.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力。

7.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8.避免接触猫狗、禽鸟、鼠类及其粪便和排泄物,一旦接触,一定要洗手。

9.发现死亡或可疑患病的动物,不要触摸。

 

                                            郑州大学医院

                                            201818

 

上一篇: 传染病健康教育之流感来袭
下一篇: 传染病健康教育之流感来袭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